2010年1月19日 星期二

[閒聊] 我的記憶卡軍團...

P1020232
大約是高二的時候,老爸買了第一台數位相機
那是台Nikon的Coolpix900
現在還躺在我的防潮箱裡
還可以拍 但CCD有點故障
從以前到現在,也經手了不少數位相機
往往機器一換 只留下原本附的記憶卡...

最近整理抽屜剛好找出來一堆
還真多
從最早的SmartMedia, Buffalo CF
PHS的MMC,SONY的MS、MS DUO
還有一票SD以及為了D70s買的CF
當然還有很多張卡被我拿去公司當測試卡,或是仍在服役中
有早期的Kingston 奧運紀念版SD
也有裝在我行車紀錄器以及Wendy的MP4裡的micro-SDHC
想拿來當readyboost買的MS PRO DUO mark2(效果不如預期被打入冷宮...)
現代人的生活 似乎也離不開記憶卡了是吧...(煙~)

P.S 照片左邊還有張SDIO的無線網卡,現在真的是要丟也不是,要用也不是啊...

2010年1月17日 星期日

最近的心情...

網誌又停了一陣子了
每每有些話想要說,卻使不上力來發言...
偶而用用facebook、Plurk發些心情 僅此而已

其實最近一直很忙
FZ修好了沒騎幾次
天氣大好卻連到海邊開篷的時間都沒有
有一部分的原因是因為新家要準備開始裝潢
常常要跑東跑西的溝通來溝通去
我常常在想 我未來的生活
是會為了錢忙碌到無法享受生活
還是我會選擇一個妥協
一個讓自己假日可以開篷兜風 亦或是騎著大車出去旅行
我想著這樣人生是否就已足夠了
又或者只是星期天下午一場無聊的白日夢罷了...

2009年11月30日 星期一



好吧,我承認一萬元中油捷利卡也是我發這篇文的動力之一

但其實也很想講出來
我仍然希望台灣經濟能夠再次起飛
不要一直輸韓國,實在很丟臉!
ECFA是有利有弊的,但我相信對以外銷為主的台灣是好的
大家一起加油!


2009年9月10日 星期四

Flickr on iPhone~~


話說昨天逛逛AppStore, 突然看到了Flickr的官方軟體在架上
還是免費App~不下載有點對不起自己~~
軟體做的還蠻不錯的,軟體的首頁是朋友相簿的幻燈片


可以直接看朋友相簿裡的照片耶...
center























相簿點進去可以看單張照片,比網頁手機版的還棒的說~























最重要的是有支援直接上傳囉
這樣我從此不用在用email的方式上傳照片了~~
P.S 可惜不能抓圖啊...


2009年9月3日 星期四

卡打掐日誌-淡水遊

自從兩年前買了KHS T2以後,就慢慢的開始了人力兩輪生活
雖然沒有了以前轟隆隆引擎聲的快感
卻也漸漸從中發現了不少的樂趣
一開始還蠻排斥腳踏車的我,慢慢的(被迫)接受這種健康的生活方式
說到台北市自行車道,我騎過最多的也是淡水線這條
前幾次都是從大稻程出發
但這次,決定從龍山寺這邊出發...


從永寧站花了一台80元的車票帶著小折坐到龍山寺,天氣還不賴

P1010460

發出燦爛笑容的Wendy
P1010459

一看就知道需要運動的我...
P1010462

開始騎了...太陽還不算小~
P1010463

Wendy很滿意他的帽子...
P1010464

天氣很好,直覺夕陽一定很美
P1010471

一路轉進到華江橋下...Wendy醒個鼻涕...
P1010472

橋底下看三重左岸
P1010473

這安全帽像極了瑪莉兄弟的蘑菇人
P1010474

接著一路騎到了大稻埕,應Wendy要求一定要去迪化街吃杏仁露~
P1010475

不愧是有名的杏仁露,每次來一定要吃一碗
P1010476

P1010477

到的時候就排了七八個人...排了一下子才等到
P1010479

嗑完杏仁露,買了兩瓶FIN~接著趕路去
從大稻埕一路狂抽到了社子島的頭,休息一下...
這是我跟Wendy的車,Brooks坐墊唷
P1010481

豪飲中的Wendy
P1010483

真佩服老板,載了那麼東東西來賣
而且應有盡有,只差沒賣車子...
P1010487

接著要上洲美快速道路,腿短的Wendy來不及過馬路
P1010489

24mm的視角加上16:9的開闊度很夠啊~(樂~)
P1010490

大概是太久沒騎淡水這條了
沒發現已經新建一條引道,我們兩個白癡用推的上路橋...
這就是新的引道...此時Wendy正在我背後咒罵著...
P1010491

前方路開闊啊!!(因為只有我們兩個笨蛋走舊的樓梯...)
P1010492

被瞪了...
P1010493

後來我們一路趕路
因為怕這樣玩下去沒完沒了
就強力抽車到了紅樹林
兩個人都鐵腿拼不下去,打電話給住淡水特派員台客求援
淡水的夕陽還是差了一點就拍到了
不過天色真的很棒
P1010495

後來找台客一起去小李辦了一桌
又把今天消耗的通通給補回來了...
下次再接再厲囉
目標是要台北自行車道全線走破!!

後記: 回到家時兩腿已經抖個不停...一雙腿都鐵掉了
菊花還被尚未馴服的Brooks坐墊搞得好痛...>"<